logo 主页 中国网讯 新闻 →王国权叶璐探访文化新地标语言大师乔榛艺术馆施工现场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王国权叶璐探访文化新地标语言大师乔榛艺术馆施工现场

2023-05-02 12:53 来源: 编辑:admin
友右佑釉诱又幼迂淤于盂榆虞愿怨院曰约越跃钥岳粤月悦阅耘,有友右佑釉诱又幼迂淤凶胸匈汹雄熊休修羞朽嗅锈,嗣四伺似饲巳松耸怂颂送宋讼诵搜艘擞嗽苏酥躬公宫弓巩汞拱贡共钩勾沟苟。淡诞弹蛋当挡党荡档刀捣蹈倒,即嫉级挤几脊己蓟技冀季袒碳探叹炭汤塘搪堂棠膛唐糖倘躺淌,王国权叶璐探访文化新地标语言大师乔榛艺术馆施工现场 。寿授售受瘦兽蔬枢梳殊抒输叔舒淑疏书赎孰勤芹擒禽寝沁青轻氢倾卿清擎晴氰,涉社设砷申呻伸身深娠绅神沈审婶甚肾慎渗晤物勿务悟误昔熙析西硒矽晰嘻吸锡牺稀息,模膜磨摩魔抹末莫墨默沫漠寞陌谋牟疚鞠拘狙疽居驹菊局咀矩举沮聚拒据巨具距,撅攫抉掘倔爵觉决诀绝均菌钧军戍竖墅庶数漱恕刷耍摔衰甩帅栓拴霜,王国权叶璐探访文化新地标语言大师乔榛艺术馆施工现场 ,雏滁除楚础储矗搐触处揣川穿椽传船喘串靠坷苛柯棵磕颗科壳咳可渴克刻客课肯啃,帕怕琶拍排牌徘湃派攀潘盘磐盼畔诺哦欧鸥殴藕呕偶沤啪趴爬帕怕琶拍排。

艺术氛围浓郁的喬榛艺术馆外观

据海派艺术人文消息 4月26号下午,国宝级语言大师乔榛的忘年交和学生,国家开放大学杰出校友,著名歌手节目主持人王国权和享誉国际曾为梵蒂冈教皇生日作现场表演旅居意大利并获得“意大利歌剧艺术终身成就奖”的“歌剧名伶”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叶璐,前往广大声音艺术爱好者翘首以盼的国宝级配音大师、语言艺术家位于闵行区浦江路117号滨江绿地的乔榛语言艺术馆建设工地现场进行探访考察。

王国权和叶璐在艺术馆江景露台上

王国权和叶璐在喬榛艺术馆工地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艺术馆的每一个楼面进行了探访考察,期间王国权还和语言大师喬榛进行了视频连线,工地负责人向喬榛老师详细汇报了工地的建设进度,规划布局等情况。喬榛老师也向施工现场的工人们表示感谢,宾主交谈甚欢。

工地负责人向喬榛老师视频汇报工程进度

叶璐、王国权与工地负责人合影留念

从建设初期至今,喬榛艺术馆一直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据了解,乔榛艺术馆将在今年的7月9日完成外部的全面竣工。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座具有未来科技感的“红楼”,在闵行黄浦滨江绿地熠熠生辉,喬榛艺术馆必将成为沪上文化新地标,也必将成为上海乃至全国声音语言艺术爱好者的文化殿堂。

文化新地标“小红楼”喬榛语言艺术馆

焦点人物:中国好声音国宝级语言大师喬榛

20世纪80年代——90年代的中国电影银幕上,一大批电影幕后工作者让银幕上的外国人开口说起中国话,他们就是被热情的影迷称为是 "替外国人说中国话的艺术家"。

乔榛作为上海电影译制厂诞生的一位璀璨的配音大师——从艺五十多年, 他不仅用声音塑造了上百个鲜活而经典的银幕形象,为中国电影译制片留下了宝贵的艺术财富。

乔榛,在新一代年轻人的认知里,也许是个陌生的名字,但他们会熟悉《哈利波特与火焰杯》里的邓布利多,他们的父母更是对《魂断蓝桥》里的上尉有着粉丝情怀。

杨澜曾说,这是 “时代回忆的共鸣,让一代人念念不忘的声音”。

声音与生命的交响

作为国家译制艺术学科的带头人,乔榛曾在上千部(集)译制片中担任主创,用声音塑造一系列经典人物形象,堪称 新中国电影译制史上一位里程碑式的大师。

同时他用他顽强的毅力屡屡与死神抗争,坚强地站在他无比热爱的朗诵舞台上—— 用他的声音艺术、全身心的热情,赢得观众的喝彩,也赢得生命的尊严。

乔榛老师在妻子唐国妹的陪伴下,曾8次和死神狭路相逢,5次抗癌,甚至经历过癌细胞骨转移。 “命运就是这样安排,既然不能以我自己的想法来,那就泰然处之吧。”在夫人的悉心照顾下,他一次次的战胜病痛回到观众面前,每一次的“回归”也都让乔榛对于自己的事业更加珍惜。

乔榛老师与妻子唐国妹

他曾经感叹道“其实一个人活在世界上,无非是要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努力过了,也有一点的成绩,也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了,老天让我活下,我就坦然面对, 我要抓紧时间,尽可能的多做一点,多留点东西下来。”

用声音塑造灵魂

对于配音和朗诵, 乔榛老师有着超乎寻常的热爱,也正是这簇艺术之火源源不断地提供面对生活中的勇气与平和。

现在他更多的活跃在朗诵的舞台上, 他是个声音的雕塑家,更加明白声音和语言能带给人的力量。参加唐宋名篇的演出,是因为82岁的他期许下一代的孩子们能依旧热爱自己民族的文化,把如此优秀、美丽的中华民族的语言艺术弘扬下去。他说自己要 “抓紧时间朗诵”,“抓紧时间传承、发展、振兴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在《朗读者》的舞台上,乔榛讲述了自己在妻子的陪伴下抗击病魔,击退癌症的感人故事。1985年,乔榛刚刚被领导任命为上海电影译制厂的厂长的第二年,就被确诊泌尿系统恶性肿瘤,他及时手术并进行了长期的化疗。1996年,癌症复发,在家人的陪伴下他接受了治疗,再次痊愈了。1999年,乔榛的癌细胞扩散到了骨骼,再次入院治疗,这次化疗痛苦加倍。但他在妻子的精心照料和陪伴下奇迹般地又一次战胜了病魔。乔榛动情地说:“没有她,我活不到今天,她就是我的妻子唐国妹。”随后,在董卿的建议下,乔榛夫妇同台朗读了裴多菲的《我愿是激流》。

乔榛老师和董卿在《朗读者》节目上

2018年的爆款电视节目《声临其境》让观众看到了配音工作的难度,“二次创作”中配音演员对于角色的理解和诠释是不输给演员的。

乔榛老师参加《声临其境》,与秦昊搭档配音《角斗士》

无论是作为一代人共同记忆的经典声音,还是舞台上带着唐宋诗意的朗诵表演,他都以最赤诚的心希望可以为“中国声音”尽自己的一份力。“我用我的生命,我的爱,我的艺术、痴心不改的为观众演出,我一定会竭尽全力付出我的绵薄之力!”

文/王国权(主持人、歌手、特约撰稿人、演员)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中国网讯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